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竹产业团队服务广东竹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

6月15-19日,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应邀组织专家赴广东参加竹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并赴揭阳各区县开展竹产业服务与调研。

在广东省竹产业发展大会上,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学科,就竹产业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贡献了很多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和建议。我校方伟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引领,推进广东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提出了通过实施竹产业“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竹子良种生产基地、发展一批高值化的竹加工企业、开发一批高效益的竹产品市场、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竹文旅景区、建立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产业兴旺的最美竹林风景线,实现广东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竹业力量。

6月17-19日,我校竹产业专家团队一行赴揭阳市揭东区、榕城区、揭西县开展竹产业调研与服务,并就揭阳市竹产业发展规划、揭东麻竹笋高效培育与综合利用、揭西苦笋类竹种引种及笋竹加工利用和榕江新城滨江最美风景线建设达成合作意向。揭阳市委常委蔡淡群副市长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考察。


(竹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