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竹木团队赴庆元指导企业灾后自救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

6月25日至26日,庆元竹产业创新服务特派员钱俊、俞友明、于红卫、张宏、金永明五位老师,奔赴庆元县指导屏都街道竹木企业开展灾后自救、复式复产工作。庆元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屏都街道相关人员陪同。

“6.18”特大暴雨导致屏都街道大量竹木企业原材料、半成品、机器电器设备等损坏严重。我校省竹木加工特派员团队在水灾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竹木材加工、干燥、粘合剂、防霉防腐及加工设备等方面的专家,组队先后走访了浙江九川竹木、浙江吉安木业等洪灾受损严重的多家企业,调研企业实际受灾情况,并针对不同类型板材、半成品和成品受损后状况,为抢修利用、关键设备修复和复工复产提出诸多建议,包括设备与电器修复措施、竹木原材料干燥与去霉方法、竹木半成品修复和再利用、竹木成品后期处理和保护等。

企业家纷纷对专家组来访表示感谢,对相关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庆元县政府也针对专家组建议拟定了竹木企业简易救灾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扶和支持。

专家组还与政府和企业代表,就浙江三箭工贸有限公司竹异形产品加工与防霉技术合作、庆元县与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化材学院 钱俊)